刘延东:切实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开创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2


刘延东在出席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切实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开创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


97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出席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这是会后,刘延东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从教30年的乡村教师代表交流。

新华社记者张领 摄

新华社北京97日电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京出席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表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从教30年的乡村教师,部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刘延东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国1500多万名专任教师,支撑起了2.6亿名在校学生这个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特别是300多万名乡村教师坚守在偏远、艰苦乡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农村学生成长成才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乡村教育质量是国家教育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于培育合格人才、推进教育扶贫、促进社会公平、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加大投入,加强督导,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地见效。要建立省级统筹乡村教师补充机制,扩大实施特岗教师计划,加大培养培训力度,推进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稳定队伍,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任教。

刘延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构建高素质教师队伍。她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当前,我国32%的初中、62%的小学、34%的幼儿园以及所有教学点分布在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