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审计局采取“四项”保障措施 全面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23

2016年,辽宁省庄河市审计局为确保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落实到位,将其列为本年度首要审计任务,采取“四项”保障措施,全面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一是以中央重大政策措施精神为“指导”,研究部署跟踪审计工作。审计局在准确把握重大政策要点的基础上,召开专门审计工作会议,研究工作路数,深入吃透政策措施内容,理清审计思路,确定了“纵向联动”、“衔接配合”的审计组织形式,同时整合审计资源,编制审计工作方案,指导开展跟踪审计,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统领”,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工作中,坚持以上级审计机关年度计划为依据,制定2016年度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跟踪审计项目计划;坚持将群众关心、领导关注的热点内容列入跟踪审计项目;坚持全面突出政策跟踪审计“首要任务”地位,在实施其他审计项目过程中,都要同时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以市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为“依托”,明确跟踪审计重点。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提出的“要在做好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调查的基础上,按照重要性原则选择立项”的要求,以市政府工作报告为切入点,从重点工作中选取“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改善民生方面的社会建设”等内容作为核心,确定了3项重大政策的7个重点项目作为跟踪审计的重点,确保实现审计“跟得对”、“跟得上”、“跟得好”的目标。

四是以选用优秀业务骨干作为主审人员为“抓手”,确保审计效果。为保质保量完成跟踪审计任务,保证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审计局坚持优中选优,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相关审计科长任用为重要审计项目的主审人员,保障了重大政策措施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效果。(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