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强调:审计要助力全省经济在滚石上山中奋力前行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4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向省政府报告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报告》,省长陈求发作出重要批示,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审计工作,更对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陈求发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完善审计制度步伐,主动将审计工作目标和重点与省委、省政府的需要相适应,主动作为、创新性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发挥了“促发展、反腐败”的重要作用,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陈求发要求,2017年全省审计工作要紧盯公共资金运转和公共权力运行,密切跟踪辽宁的供给侧改革进展情况,促进优化投资环境,助力全省经济在滚石上山中奋力前行。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着眼辽宁振兴的战略目标和辽宁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持续推动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深化改革、推进发展、提升绩效、防范风险等方面主动作为,抓好财政、国企、民生、资源环境、经济责任、投资等领域的审计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扎实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工作;四是要坚持良好的队伍建设标准和职业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派得上、用得好的审计“铁军”。

陈求发强调,2017年全省审计系统要再接再厉,以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精湛过硬的专业素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切实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剑”,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陈求发省长在国务院办公厅内部情况通报《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上作出批示,要求安排一次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并要求审计厅谈学习体会和2017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