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2017年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69

227日,审计署组织召开2017年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会议。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宝厚、陈尘肇、张通、李晓钟、刘正均等署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党的意识形态、新闻宣传、保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了审计署2016年相关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意识形态、新闻宣传、保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几项工作在客观环境、指导思想、根本目的上是一致的,尤其是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直接体现着立场、观点、态度。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这些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审计工作并不是单纯的核数字、查行为、审结果,数字反映的是方针,体现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为此,审计机关开展上述几项工作,要从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领会中央关于各项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刘家义强调,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新闻宣传、保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工作的基点和重要内容。这些工作的基点共同之处就是严格遵照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比如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点是严格遵守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要求,保密工作的基点就是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基点就是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遵循这些工作基点,我们就能明确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着力加强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等的宣传。

刘家义要求,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理直气壮地抓,要主动思考、融为一体去把握和推进。二是要全员行动,敢于且善于亮剑。尤其在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做战士,不做绅士,不做骑墙派、看风派,要旗帜鲜明地与社会不良现象做斗争,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三是要注意方法,把握好原则。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原则,积极主动如实地报告个人事项,始终严守党纪国法,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新闻宣传工作不仅是具体职能部门的事,而是全署的事。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有关方面专家就“当前舆论生态和舆情应对”作了专题讲座。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