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3

近日,大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厅审计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全市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完善措施,总结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基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内容,通报了2018年1至8月份审计工作开展情况,11个基层审计机关和8个市局处室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审计工作展开座谈。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保和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审计监督与服务这一核心,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推动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审计业务和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审计职能和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全市审计机关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争创一流的品质和风格。各单位、各部门在座谈中分享了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值得互相学习和借鉴。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上来,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决拥护和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为契机,按照年初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制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既要做优做精审计工作,又要抓牢管严队伍建设,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纪律作风整治成果,进一步推进干部纪律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