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指导意见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审计工作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关于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域审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我省扶贫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在沈阳举办全省脱贫攻坚审计培训班,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审计署关于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审计工作。全省12个市(除大连、盘锦)审计局参加了此次培训,各市局对两年来扶贫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如何全面深入搞好精准扶贫审计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小平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作讲话。

  陆小平指出,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扶贫审计的重要意义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审计署近三年扶贫审计工作要求,一是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实现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实现对15个省级贫困县审计全覆盖,扎实推进非重点贫困县扶贫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二是聚焦精准,在“五个精准”上发力,做到审计重点、揭示问题、问题定性、审计评价、人员安排五个精准。三是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把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于扶贫审计工作全过程。四是进一步聚焦“扶贫绩效”。五是探索创新扶贫审计方式方法和组织形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审计实效。六是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目标,明确了重点。下一步,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将不断创新组织模式,配齐配强审计力量,采取大数据等审计手段,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战总目标按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