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召开专项审计调查动员会

发布者:审计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0

为做好辽宁省属国有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及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76日,省审计厅召开动员会,对实施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希超,厅领导刘建君和参审人员出席会议,郑希超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开展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是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的重要体现,目的是促进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控制度、防范风险隐患,实现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参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提建议。要脚踏实地、学习企业审计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担负起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把做好省属国有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及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了解辽宁省国有企业现状及特点、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提升政治高度,抓住国有企业运营管理中体制机制等问题,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审计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各参审处室的沟通协调与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二是要提高审计效率,运用好审计“两统筹”、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合理安排审计;三是要提升审计质量,深入调查掌握企业风险点,从形势趋势上发现问题,揭示短板、切中要害,提出操作性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四是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综合研判、实事求是、客观审慎地做出审计结论;五是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提高职业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此次专项审计中,确保审计目标实现。